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回应南方供暖 南方有望纳入集中供暖区域?

    一直以来,我国供暖是以地域来区分的。因此,北方冬季供暖,南方却不供暖,因此引发南方人的吐槽。近日,国资委回应南方供暖问题,称这个需求潜力巨大。

    2月16-18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出席并演讲。在演讲中,肖亚庆说起冬季供暖问题。

    国资委回应南方供暖
    供暖

    肖亚庆说:“中国的采暖不是以温度来决定的,而是以区域来决定的,黄河以南现在还没有规定的采暖”,他认为,从给人们美好生活的这些愿望、要求来看,这个潜力还是巨大的。

    肖亚庆上述这番话一经报道,立刻引发网友的猜想。肖亚庆言下之意是不是南方也有望迎来供暖?其实,随着南方极寒天气的频繁出现,老百姓对供暖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有人大代表也提过南方供暖的建议,但目前尚未看到实施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