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地铁刷支付宝 佛山也已接入下一个城市会是谁?

    今日起,广州地铁可以刷支付宝。同时,佛山也已接入,且每天第一单免费。此前,广深铁路已经可以用支付宝来支付。那么问题来了:接下来轮到哪个城市接入支付宝?

    据支付宝方面消息,2月18日起,广州市民只要在支付宝App内搜索“广州地铁”,按照提示领取“广州地铁乘车码”,就可以刷码进站了。与此同时,佛山公交今天也正式接入支付宝App,而且每日首单免费。未来,佛山还将通过支付宝推出月卡、周卡,5折即可乘车。

    广州地铁刷支付宝
    支付宝

    在接入广州地铁、佛山公交之前,广深城际铁路宣布,今年1月21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乘车前,乘客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出行当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进站,无需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在网上购票。旅客刷码进站成功后,将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最近一班火车的车次、座位号。进站时按照二等座全程费用预扣费,到达目的地后,系统会按照实际产生的票价计费,十分方便。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机构,支付宝近年来动作频频。除了进军国内交通系统,在去年6月,支付宝方面与日本欧力士集团合作,计划在冲绳城市交通系统中推出移动支付,为该国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