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要引渡孟晚舟 孟晚舟现在的处境不好

    12月份时,我国公民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被扣押,随后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它们之所以要抓孟晚舟,是出于美国对加拿大的要求申请,而且美国已经申请对孟晚舟的引渡工作。今天我们就来说下有关孟晚舟引渡的那些事,美国为什么要引渡孟晚舟?美国已经正式申请引渡孟晚舟,那么孟晚舟有没有把握拒绝引渡至美国?小编带大家了解下这些事情。

    美国引渡孟晚舟原因有两个:

    ①:根据美国方面的描述,美国近几年对于伊朗的制裁越来越严厉,任何个体或者企业与伊朗做生意,都违反美国法律。美国司法部表示,孟晚舟违反美国法律,孟晚舟此前与伊朗有生意交易,因此美国要抓孟晚舟,将孟晚舟从加拿大引渡至美国。

    孟晚舟图片
    孟晚舟图片

    ②:除了以上这个原因,在网上还传着另外一个版本。中国的高科技行业不断发展,而华为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尤其是在5G方面成为全球领先者,对美国的霸主地位形成非常大的威胁。因此,美国要打击华为的发展,打击华为高管。

    美国引渡孟晚舟成功性大不大?

    此前美国司法部对外公布,美国司法部已经做好对孟晚舟的引渡工作,但并没有向外界公布具体细节。我们来分析下,当下中美贸易处于敏感期,美国司法部在如此关键时刻向孟晚舟下手,或许真的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做到不惧怕中国的警告,认为最终会赢得“胜利”。

    华为高管被抓
    华为高管被抓

    不过虽然美国司法部说做足了充足的准备,华为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大企业,自然也不是“吃素”的,华为估计已经为孟晚舟请了最好的律师团队,旨在为孟晚舟打赢官司,赢得最终的胜利。

    我们坚信孟晚舟是无辜的,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孟晚舟最终一定会平安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