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远不要去做期货?期货大彻大悟后很简单怎么回事

    【导语】相比于股票,期货的风险更高,但收益也相对更大。因此,在期货行业就会出现一些截然相反的观点,比如有人会说永远不要去做期货。又比如有人会说,期货大彻大悟后很简单。你怎么看呢?

    永远不要去做期货
    永远不要去做期货

    期货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可以双向交易,可以买多也可卖空,所以说期货无熊市。其投资魅力是杠杆原理。

    普通人千万不要买期货

    1、法律风险:一是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到不具备期货经纪业务资质的开户机构,二是期货公司可能会违规经营。

    2、市场风险: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具有杠杆性,较小的波动可以放大成较大的盈亏。

    3、操作风险:行情系统、下单系统等可能出现技术故障,导致无法获得行情或无法下单;投资者也可能在操作中出现失误。

    4、爆仓风险:当行情不利,投资者保证金不足时,投资者就可能会经常面临追加保证金的问题,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足保证金,按规定将被强制平仓,可能给投资者带来重大损失。

    5、连带风险:为投资者进行结算的结算会员或同一结算会员下的其他投资者出现保证金不足、又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足,或因其他原因导致中金所对该结算会员下的经纪账户强行平仓时,投资者的资产可能因被连带强行平仓而遭受损失。

    如何开股指期货交易账户?

    首次开通股指期货权限的话您需要先开立普通商品期货账户,之后满足以下条件即可开通:

    1、申请日前5个交易日每日结算后期货账户可用资金余额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

    2、在期货业协会官网进行知识测试,成绩在80分以上。

    3、有交易经历(二选一)。

    (1)仿真交易经历:具有累计不少于10个交易日,合计20笔以上(含20笔)的境内交易场所的期货合约或者期权合约仿真交易成交记录。

    (2)境内真实交易经历:近三年内具有10笔以上(含10笔)的境内交易场所的期货合约、期权合约或这集中清算的其他衍生品交易成交记录。

    4、不存在严重不良诚信记录或者被有权监管机关宣布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的情形,以及不存在法律、法规、规章的交易所业务规则静止或者限制从事期货交易的情形。

    温馨提示:对于散户等大多数人来说,不要轻易炒期货。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然,有人会说期货大彻大悟后很简单。那应该属于天之骄子级别的人,不适用于普通大众身上。一旦没有了资本,就算大彻大悟,你又如何能东山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