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护士来了 广东等6省份开展试点可上门服务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可以网约的东西真的是越来越多。同时,也给人们生活中带来很多便利。近日,备受外界关注的网约护士来了,大家是不是特别期待!据了解,网约护士,在广东等6省份开展试点可上门服务,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网约护士开展试点
    网约护士开展试点

    网约护士来了,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可以上门的医疗服务可谓十分必要,也给大家都带来了方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网约护士哪些护理服务可以上门提供呢?如果护士上门服务又怎么收费?对于网约护士的条件、服务内容、价格等给出规范。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确定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省份。其他省份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选取试点城市或地区开展试点工作。试点从今年2月持续至12月。

    在2月13日举行的国家卫健委例行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透露,这次试点主要聚焦在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医疗护理的需求,她强调护士不以个人身份来提供服务。

    可以上门提供的

    安全、必要、有效、医疗风险低、易操作实施、消毒隔离达标、不易发生不良反应为服务原则,经专家论证,北京制定了《北京市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项目目录(2018版)》。记者注意到,其中列入了肌肉注射、皮下注射、导尿管留置更换、压疮护理等需求量较大的服务,也有母婴护理、灌肠、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等内容。

    上门服务怎么收费

    根据要求,互联网护理服务价格按照医疗机构性质实行分类管理,形成多层次价格体系相互补充的格局。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现行医疗护理项目执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新增项目价格实行动态管理,新增项目在初期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价格管理部门根据项目开展情况适时组织评估论证工作,制定公布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