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头条暴涨251% 最新市值超40亿美元

    近段时间,美股大涨,三大股指均创下了新高,而中概股也呈现了普遍收涨的喜讯。日前,趣头条的股价也暴涨超过19%,数据显示,近两个月以来,趣头条的股价暴涨了251%,目前的市值已经超过了40亿美元。

    趣头条股价2个月暴涨251%
    趣头条股价2个月暴涨251%

    中概股普遍收涨,其中趣头条暴涨19.34%,报14.07美元,今年累涨逾120%,较12月初创下的纪录低点4美元涨251%,最新市值超40亿美元。日前,基岩资本对趣头条发布“强力买入”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20美元。从评级等级来看,这是基岩资本近年来对中概股做出的最高评级。

    趣头条是一家移动内容聚合的自媒体新平台,2018年9月14日登陆纳斯达克,上市仅5个月时间。趣头条IPO发行价定为7美元。上市当日开盘大涨30%报9.1美元,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90%,5次触发熔断。截至收盘,趣头条涨幅达128.14%,报收15.97美元,不过次日又暴跌41.08%至9.41美元,两日之内暴涨暴跌,走势惊心动魄。

    随后,在国内A股与美股齐跌的背景下,趣头条开启了为期3个月的震荡下行走势,至12月4日创下上市以来新低价4美元,12月11日则创出最低收盘价4.15美元,之后实现反转,一路上扬。从12月新低以来短短2个月时间,趣头条暴涨251%,股价从4美元一路飙升至14美元,较发行价翻了一番,今年年内涨幅超120%,成为中概股新兴牛股。

    趣头条股价的暴涨,腾讯公司无疑是赚翻了。早在趣头条上市之前,腾讯就领投了2亿美元融资,当时趣头条的估值仅为16亿美元,相比于目前超过40亿美元的估值,腾讯一年前2亿美元的投资已浮盈50%,达到了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