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姝威为董明珠发声 董小姐遭监管处罚很不满

    最近董明珠因为提前公布格力业绩被发警示函,而后董明珠闺蜜刘姝威看不下去呛声监管部门,可是遭到其他人的怒怼,以及董明珠被指责是股市文盲。刘姝威为董明珠发声,高管应该尽心管理而非资本运作。

    刘姝威为董明珠发声原因是什么
    刘姝威为董明珠发声原因是什么

    刘姝威现在是格力的独立董事,所以对董明珠管理格力很是同情,但依旧得不到大家的认可,为此发声支持闺蜜的做法。话说董明珠这么多年来管理格力是大家所目睹的,格力能够有今天的成绩,是很多人都无法做的。

    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提前披露格力电器2018年利润的言论,为她惹来不小的麻烦。针对近期经济学家刘纪鹏指责董明珠的“股市文盲”言论,格力电器独立董事刘姝威对媒体表示:“董事高管应该尽心(进行)公司管理,而不是资本运作,所以格力电器历年(坚持)分红,这是我国股市未来发展的方向”。

    2月13日,经济学家刘纪鹏发表文章《刘姝威该怎样帮董小姐?》,认为董明珠身为上市公司董事长,公开表示“我这个人对股市是文盲,我对股市不是很感兴趣”,言论不妥。他强调“对上市公司起码的治理结构知识不具备,根本摆不清自己与股东的关系和股东大会的位置。居然就还是我们中国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和职业经理人?中国股市能搞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