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被发警示函 新独董刘姝威替董小姐发声

    近日,有消息称,董明珠被发警示函,看来董明珠摊上大事了!据了解,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被广东证监局认定信息披露违规,事件原本就要尘埃落定,但董明珠的闺蜜刘姝威把格力的老对手美的拉下了水。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了解。

    格力董明珠被警示
    格力董明珠被警示

    1月16日下午举行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当中,董明珠提前公布了格力电器业绩预测,事后公司董事会秘书望靖东表示,董明珠透露业绩消息时股市已经休市,其行为不构成信披违规。

    2019年1月31日广东证监局发布警示函称,董明珠的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

    刘姝威质疑广东证监局选择性执法。2019年1月12日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2019中国制造论坛上透露,美的集团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再创新高。”而1月15日,美的集团才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

    刘姝威质疑的焦点是,如果董明珠在董事会上公布业绩预告违规,那么美的集团的方洪波,在2019中国制造论坛上披露美的的税前利润,也属于违规行为。但证监会只对格力董明珠发出警示函。

    相关律师表示,提前违规披露上市公司财务信息,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应该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情节后果严重的,甚至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董明珠被发警示函,新独董刘姝威替董小姐发声,而在此次董明珠事件中,监管机构只是发出了警示函,已经从轻处理。据了解,刘姝威1980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1984年10月起,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