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臧健和去世 创立湾子码头把饺子卖到全球

    前两天,臧健和去世了,或许很多人都不认识她,她就是湾子码头的创办人,从一个小摊贩做到了现在鼎鼎有名的湾子码头,她的人生堪称是传奇。如今的湾子码头可是做到了全球,如果不是臧健和经历当年婚变事件,也许就没有今天的成就,她带着两个女儿从头做起,每天推着小车到处走,最后因为什么原因让她把饺子品牌做强做大的。

    湾子码头创始人臧健和去世
    湾子码头创始人臧健和去世

    其实臧健和的身体状况在很久之前就已经不行了,但为了公司经营,所以她只能一直拖着,最后不得不住医院治疗。据说当年臧健和只是一名护士,后来遇到了泰籍华人老公,两人一见钟情,可是结婚后不久老公回泰国去了,而臧健和带着两个女儿到泰国寻找女儿,可是没想到老公欺骗了她,之后回到香港,由于种种原因被逼停留香港。

    刚到香港人生地不熟的,臧健和只能到酒楼做杂工养活两个女儿,后来由于身体原因,臧健和开启她的摆摊卖饺子的生活,这一做成就了今天的湾子码头品牌。臧健和卖饺子的地点就叫做湾子码头,因为那里人流多,所以每天推着车卖饺子,而且也深受大家的欢迎。可是摊贩是违规的,每天都要躲避这城管,就这样一做就是几年时间。

    臧健和身价多少亿
    臧健和身价多少亿

    臧健和在卖饺子的过程中看到香港人不喜欢吃饺子的原因,觉得饺子皮很厚,所以她为满足大家的口味,把饺子皮做薄,且馅多,汁多等,最后香港人也慢慢爱上了吃饺子,据说曾创造历史记录,短短几个小时就卖出1000份饺子。后来臧健和的饺子越做越好,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改变了臧健和的一生。

    臧健和遇上了她的贵人,有一位大老板的女儿爱上她的饺子,所以对方邀请她合作,就这样水饺就进入了商场,慢慢的湾子码头就占领了香港水饺市场,最后还把水饺取名为湾子码头。现在湾子码头卖到了全球各大市场,而且臧健和的故事也被拍成电视剧,如今臧健和的身价更是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