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政府监视女性APP 苹果与谷歌被控共谋被抨击

    据媒体报道,7年前,沙特政府推出监视女性APP,名为Absher。据悉,该APP可在谷歌、苹果下载,且下载次数不低。但近日,Absher软件引发巨大争议,谷歌、苹果也因此遭批评。

    《商业内幕》报道称,沙特政府很早就推出这款监视女性APP,并于2012年发布手机APP。Absher的意思大致是“接受请求”、“受理”、“为你服务”。其正常功能包括支付停车罚金、注册新生婴儿、更新驾照等。

    沙特政府监视女性APP
    沙特阿拉伯

    报道指出,通过Absher,男性监护人可以在这里决定并控制沙特女性出国旅行的次数,旅行持续的时间,以及何时从何处机场出发,并可以随时取消。除此以外,该APP还与沙特国境线绑定。一旦女性离境,监护人可以收到信息通知。

    据了解,该软件可以在谷歌、苹果下载。数据显示,在谷歌上,该软件的安卓版下载次数超百万,而苹果则并未有透露具体的数字,估计应该不低。对此,美一议员要求谷歌、苹果应该下架这一软件。但目前上述两家公司并未对此予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