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城市消费逆袭 90后成消费主力

    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了,从消费数据显示,在春节期间,三四线城市消费逆袭,而90后成消费主力,在短短几天里,国内旅游收入5139亿元,而全国电影票房超过50亿元,特别是在零售和餐饮消费首次突破万亿,这显示出我国的消费能力越来强。

    三四线城市消费怎么样
    三四线城市消费怎么样

    消费增速越来越大,而三四线城市开始逆袭了,虽说90后年轻人赚钱不是很强,但是在消费方面却十分的强大,所以90后成了当今社会的消费主力。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多个企业、机构的消费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表现出巨大消费潜力。

    天猫数据显示,从消费力来看,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福建等沿海经济大省位居天猫年货消费前五省份。从城市维度来看,三四线城市年货消费增速均达到55%,均超过一线城市(51%)和二线城市(54%)。五线城市也呈现增长势头,年货消费增速为53%。

    90后成消费主力
    90后成消费主力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数据显示,三线城市餐饮和新零售订单增长迅猛,超过了一二线城市。春节期间,保定、廊坊、盐城的饿了么春节订单量增幅领涨全国城市。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春节消费体现了消费“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除了地域上的均衡发展,核心消费人群也显示出年轻化趋势。

    京东消费报告显示,春节期间,80后、90后用户是主力消费人群,销售额占比超过70%。从各年龄段购买各品类商品销量占比来看,90后更加偏爱购买手机、珠宝首饰、钟表等“高单值”商品,90后人群的销量占比均超过30%;80后则偏爱购买母婴类商品(销量占比超过66%)、汽车用品和家用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