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王健林再抛售鸡肋资产

    春节过后,万达集团再传来抛售资产的消息。今日,张近东宣布,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资料显示,万达百货成立于2007年,但近几年业绩不佳,可以说十分鸡肋。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事实上,苏宁易购方面将此次收购看作是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资料显示,万达百货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万千百货,鼎盛时期全国门店总数达到110个,与商业地产、文化产业、高级酒店一起并称为万达集团的四大支柱产业。2015年后,万达百货大调整,目前仅剩下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之前,去年就有消息称万达有意将百货业务卖给银泰,但最终无疾而终。如今,万达百货迎来新东家,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于万达而言,“瘦身”动作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