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年轻富豪排行榜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排第二

    每年都会公布全球白手起家的富豪榜,而中国上榜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最近世界年轻富豪排行榜出炉,前十名中就有4岁是中国人,这数字已经力压美国人。全球白手致富年轻富豪榜中排名第一是fo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而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则排第二名。

    世界年轻富豪排行榜出炉
    世界年轻富豪排行榜出炉

    在2018年黄峥是排在第三名,这才过去一年时间,黄峥的身价不断上涨,现在以137亿美元的身价升至第二名,现在黄峥的身价还在上涨中,所以力追扎克伯格也是有可能的,那么之后的八名又是谁?

    最新公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全球白手致富年轻富豪榜前十名中有6人来自亚太地区,其中包括4名中国人和2名澳大利亚人。而向来主宰这项排行榜的美国只剩下3人。全球白手致富年轻富豪榜评选有两个限定条件,一是要求年轻富豪年龄在40岁以下,二是要求白手起家,不能依靠父辈和家族的财富遗传和荫庇。

    中国电商拼多多创办人黄峥从去年的第三升至第二,财富为137亿美元。黄铮只有39岁,成为今年最大黑马。在2018年。黄铮就挤进了2018胡润百富榜,虽然是第一次挺进富豪百富榜,但一举杀进前15名。对此,只能说,真的别看不起卖便宜货的,也别看不起五环外的人群,比我们有钱多了。拼多多今年市值涨幅远高于京东,双方市值差距一度在2亿美元,非常接近。趁着今年股价累计涨35%有利时机,拼多多抛出一份再融资计划,预计将在市场圈钱超过15亿美元。这一融资总金额和拼多多半年前首次公开发行(IPO)相比,大体相当。在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争夺中,拼多多也得到足够弹药。

    世界年轻富豪排行榜黄峥上榜
    世界年轻富豪排行榜黄峥上榜

    其他入榜的中国年轻富豪包括:身价55亿美元的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办人张邦鑫(39岁)名列第8,身价52亿美元的无人机制造商汪滔(39岁)列第9,身价52亿美元的虚拟货币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共同创办人詹克团(40岁)列第9。另一名中国网络技术企业家、美团平台联合创办人王兴(40岁),则以财富40亿美元排在十名之外。

    39岁的无人机制造商汪滔,是鼎鼎大名的大疆科技的创始人。继华为、腾讯之后,大疆科技俨然成了深圳这座以“创新”著称的城市的一张新名片。这家成立只有十几年的公司,已成为在全球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占有7成市场份额的龙头企业。与国内很多科技企业依赖本土消费市场起步不同,大疆的营收主要来自海外市场,是一家领导全球技术革命的中国企业。

    可以说,全球白手致富年轻富豪榜前十名发生了大变脸,中国与美国的对比是4比3。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正像彭博新闻社评论的,美国的主导地位被终结,世界上最富有的年轻企业家正在发生巨大转变。在这一变化的背后,是中国新经济公司的崛起和独角兽公司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