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仁堂处理蜂蜜事件处罚结果 拖累集团去年业绩

    去年,A股上市公司同仁堂曝出过期蜂蜜事件,引发舆论风波。如今,同仁堂处理蜂蜜事件结果出炉:8名责任人被严肃处理,子公司遭罚款并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此外,蜂蜜事件还严重影响公司去年的业绩表现。

    2月11日晚,同仁堂公告称,下属子公司同仁堂蜂业被罚款1409万元,同时被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五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根据上述处理,预计将减少同仁堂蜂业2018年度营业收入约1,456.29万元,减少利润总额约11,266.61万元;减少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5,778.65万元。

    同仁堂处理蜂蜜事件
    蜂蜜

    同仁堂公告还称,鉴于同仁堂“蜂蜜事件”给公司造成的损害,总经理刘向光、副总经理张建勋、副总经理宋卫清严重失职,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违背了高级管理人员对上市公司勤勉尽责的义务,对刘向光、张建勋予以免职;免去宋卫清副总经理职务,工作另行安排。同仁堂还公告了刘向光辞去董事一职。

    为了减轻蜂蜜事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同仁堂方面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由控股股东同仁堂集团受让同仁堂蜂业股权。目前,同仁堂处理蜂蜜事件结果公布,但对其股价影响几何还有待观察,投资者要注意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