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黎起诉Airbnb 后者或收到超千万美元罚单

    因在当地发布上千条非法租房广告,巴黎起诉Airbnb。根据巴黎去年颁布的法规,Airbnb可能面临超过千万美元的罚款。但Airbnb方面对巴黎的做法表示质疑。

    当地时间周日,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在接受当地报纸《星期日报》采访时表示,巴黎市政府正在起诉Airbnb,因为后者在当地发布了1000条非法租房广告。伊达尔戈表示,法国在2018年通过了一项法律,规定Airbnb等公司每发布一条非法帖子,将被处以1.25万欧元的罚款。

    巴黎起诉Airbnb
    Airbnb被起诉

    Airbnb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采取措施,帮助其网站的巴黎用户遵守欧洲的规定,但她补充说,巴黎的规定“效率低下、显失公平,而且违反了欧洲的规定”。

    据悉,Airbnb是一家民宿预订平台,涉及范围遍布全球,并在业内享有一定的知名度。目前,美国是Airbnb最大的市场,法国紧随其后。数据显示,单是在巴黎地区,Airbnb就提供了约6.5万套住宅。一旦Airbnb在该地遭遇强监管,影响无疑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