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黄蓝宣布更名 更名背后原因曝光

    自从红黄蓝曝出虐童事件之后,红黄蓝股价暴跌,之后遭遇各种调查,红黄蓝被迫整改。最近红黄蓝宣布更名,这让很多人都质疑红黄蓝为什么突然间宣布更名,是不是和虐童事件有很大的关联?

    红黄蓝为什么宣布更名
    红黄蓝为什么宣布更名

    红黄蓝通过收购的方式更名,转型为教育平台,这到底是为什么?根据了解到,在政策和资本市场的双重压力之下,红黄蓝被迫转型,以此寻找更多的发展可能,可这对红黄蓝来说真的能摆脱丑闻吗?

    近日,红黄蓝教育发公告称,宣布以1.25亿元收购新加坡一家民营儿童教育集团近70%的股权,并即将从“RYBEducation”更名为“GEHEducation”,目前尚未公布对应的中文名称。红黄蓝创始人史燕来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是扩张自身的品牌、服务,推向更多消费者以及更广的服务范围,并增强公司在中国儿童早教市场的竞争力。收购之后,新加坡、北京两地公司将在国际化双语课程、教育管理上展开更多合作。

    红黄蓝在公告中表示,希望通过新的公司名反映出自身教育平台的定位,并希望更名能够为今后的品牌、产品扩张服务。目前,红黄蓝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更名,并上报公司股东大会等待批准。

    红黄蓝成立于1998年,最开始以经营亲子园为主;2001年,红黄蓝开始拓展全国加盟连锁;2003年创立首家红黄蓝幼儿园;2008年,获Hagerty公司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1年,获纪源资本GGV、银瑞达InvestorAB、和通国际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并推出推出家庭端品牌“竹兜育儿”,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销售产品;2016年,成立幼教服务平台“红杉优幼联盟”,向B端提供园所解决方案,包括园所建设、玩教具产品销售和师资培训等服务。

    目前红黄蓝业务线已由亲子园拓展到幼儿园,再到产品和服务输出。此前受虐童事件、学前教育新规的影响,红黄蓝的股价与市值曾一度大跌。幼儿园作为红黄蓝上市公司的主要资产,如今也因学前新股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不排除红黄蓝以后通过战略收购或投资,在幼儿教育产业链上寻求新的市场机会,以探索更多的业务边界。

    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教育(RYB)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这是截止目前国内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以幼儿园运营为主业的早教公司。据红黄蓝2018财年Q3最新财报显示,红黄蓝完成营收353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740万美元下降5.7%;净亏损4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60万美元。公告称,营收下降原因在于特许经营收入减少导致直营幼儿园特许经营计划暂停,即加盟园的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