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春节旅游吸金 旅游总收入累计达33.96亿元

    春节假期,不少家庭都在组织到各大城市旅游,而国内最受到大家欢迎的城市是厦门,为什么是厦门?给大家看一下数据就知道了。根据最新消息称,厦门春节旅游吸金33.96亿元,接待游客量非常大,成了国内十大游城市。下面一起看看。

    春节7天假期,各位都在计划到国内的热门城市游玩,而今年到厦门旅游的游客比过去增加了不少,厦门春节旅游吸金33.96亿元,接近40亿元,一个春节吸金很厉害,到底有什么这些吸引游客?

    厦门春节旅游吸金创新高
    厦门春节旅游吸金创新高

    春节假期厦门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据市旅发委统计,4日至10日,全市旅游总收入累计达33.96亿元。在旅游过年和“反向春运”热潮带动下,2019年春节假期,厦门推出海峡春节焰火晚会、白鹭洲音乐喷泉及灯光秀等50余场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节庆活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92.32万人次,同比增长11.75%。

    调查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厦门市旅游餐饮、住宿消费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其中,游客人均花费达到1161.80元,同比增加45.51元,增长4.08%;过夜游客人均花费2925.39元,同比增加288.18元,增长10.93%;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561.21元,同比增加36.76元,增长7.01%。全市旅游总收入增速较总人数增速高出4.56个百分点,旅游消费效益进一步提升。

    随着旅游消费更加多样化,厦门民宿市场受到热捧。春节期间,鼓浪屿家庭旅馆和曾厝垵片区民宿总体入住率超过95%,其中初二至初四的入住率几乎达到100%。

    另据了解,春节假期厦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市旅游质监所受理各类投诉咨询及转办案件55件,其中正式受理旅游投诉31件,转办其他部门投诉3件,解答各类旅游咨询21件,所有正式受理的旅游投诉均已办结,已办结的投诉案件游客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