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消费破万亿 你贡献了多少人民币?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在过去这7天,全国人民吃喝玩乐创造了一个靓丽的成绩。据商务部统计,除夕至初六,春节消费破万亿。你知道这些巨款都花在哪里了吗?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今年春节,买年货、吃年夜饭、逛庙会等传统消费红红火火,年节礼品、传统食品、新兴电子产品、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增长较快,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看点纷呈。

    春节消费破万亿
    春节消费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春节期间零售行业线上线下销售整体良好,从总体趋势来看,呈现出品质化、便利化等特征;从消费者人群来看,呈现出年轻化特征;从地域趋势来看,低线城市消费继续高速增长。除去春节催化的短期因素之外,在宏观经济回暖、消费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零售行业2019年全年景气度也有望持续上行。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零售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67%。有观点认为,春节档的热闹很有可能传递至A股,因此商业零售等消费概念股存投资机会,大家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