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盗版席卷春节档 流浪地球等电影票房破50亿存隐忧

    大年初一,《流浪地球》等八部电影同时上映。据统计,截至今日中午,春节档票房已经破50亿。这是一个可喜的成绩,但背后却暗藏隐忧——盗版席卷春节档,比如《流浪地球》盗版网上只卖1元。

    据猫眼电影数据,截至2月10日中午,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已达53亿元。目前,《流浪地球》以18.12亿元居首,《疯狂的外星人》13.68亿元排名第二,《飞驰人生》9.83亿元位列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春节档总票房较去年有所增长,但观影人次却出现同比下降。

    盗版席卷春节档
    电影票房

    同时,今年电影的平均票价也较去年有所增长。而这导致了盗版的大量涌现。据媒体报道,有卖家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将多部正在热映的贺岁片打包出售,售价不过2元,电影画面完整、清晰。有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盗版席卷春节档,很大可能是盗版团队与影院员工所为。

    为什么今年盗版如此猖獗?一定程度上与惩罚力度不高有关,因此一些人铤而走险。不过,由于盗版的泛滥,国家电影局及国家版权局已经开始行动,对此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除此之外,还需要观众对盗版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