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黄蓝更名 幼儿园新规下红黄蓝将业务拓展至海外

    近日,红黄蓝宣布,已经以1.25亿现金收购一新加坡教育资产,同时公司英文名称更名为GEH Education。不过,其中文名称是否更名目前还有待官方公布。据悉,红黄蓝此次收购与国内的幼儿园新规有关。

    2月5日,红黄蓝教育(NYSE:RYB)在其官网宣布,已经达成对一家位于新加坡的私立儿童教育集团70%股权的最终收购协议,收购价格为1.25亿元人民币,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同时,红黄蓝打算将其英文名称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

    2月10日晚间,红黄蓝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一次正常的收购项目,与公司发展战略相适应,中文名称是否变更需要等股东大会决议,本次收购不影响公司旗下“红黄蓝”幼儿园和亲子园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

    红黄蓝更名
    红黄蓝亲子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收购新加坡教育资产之前,去年教育部颁发了一项新规定: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此新规之下,以红黄蓝为代表的教育股股价出现集体暴跌。

    可以肯定的是,教育部上述新规将在一定程度上对红黄蓝的业绩产生影响,同时也将拖累其股价。截至2月9日收盘,红黄蓝最新股价为8.11美元,市值为2.37亿美元。在这样的背景下,红黄蓝不得不将目光转移到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