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旅游收入5139亿 但增速并不是那么喜人

    春节,有的人选择看电影,有的人选择旅游。那今年春节旅游收入多少?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旅游收入5139亿元,但出游人数增速为十年来首次跌入个位数。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增速为2009年以来首次跌入个位数;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春节期间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科技馆、历史文化街区的游客比例分别达40.5%、44.2%、40.6%和18.4%,观看各类文化演出的游客达到34.8%。

    春节旅游收入5139亿
    春节旅游

    而据携程此前的报告,多重利好因素叠加,2019年春节旅游市场将火热。受益于景区门票降价、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加等有利因素,国内民众出游意愿大幅提升,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将超4亿人次,出境游将近700万人次。

    在春节旅游消费高预期的背景下,不少资金涌入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首旅酒店等旅游股。梳理发现,券商均推荐关注以中国国旅为首的相关龙头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