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CFO将退休 去年亏损金额超过10亿美元

    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正式对外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为公司工作长达11年之久的CFO迪帕克·阿胡贾即将退休,他的职位将会由副总裁扎克·科克霍恩来接替。特斯拉CFO将退休的消息公布后,股价也是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

    特斯拉CEO马斯克
    特斯拉CEO马斯克

    据有关数据显示,即将退休的CFO迪帕克·阿胡贾,已经是第二次离开特斯拉了。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有过一次短暂的离职,在短短的两年时间之后,他又回到了特斯拉,并一直效力至今,并跟随马斯克出席了特斯拉当年上市的敲钟仪式,不过他目前的年龄仅仅只有56岁。

    受到CFO即将退休消息的影响,特斯拉的股价也是呈现了比较大的波动,跌幅一度高达5.7%,由此可见,迪帕克·阿胡贾即将退休的消息,影响还是很大的。但马斯克同时也表示,阿胡贾并不会马上退休,具体的退休时间表也没有,未来几年时间里,或将以高级顾问的身份继续留在特斯拉。

    前段时间,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再度实现了盈利,这也是特斯拉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虽然近几个月的财报数据亮眼,但是纵观整个2018年特斯拉依旧是亏损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特斯拉的亏损金额高达10.63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汽车

    所以由此可见,特斯拉所面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特斯拉近年来也是加大了在海外市场的投入,其中投资金额高达500亿元的上海工厂就是其重点,建成后的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周的Model3产量可达3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