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为facetime漏洞道歉 群组聊天下周重启

    前段时间,有用户曝光了facetime漏洞,在接听通话的时候,能听到对方的声音。日前,苹果正式为facetime漏洞道歉,并表示将在下周进行修复,同时,FaceTime群组聊天功能也会在下周重新开启。

    苹果最新漏洞影响大
    苹果最新漏洞影响大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公司旗下iPhone机型曝出进行Facetime群组通话时的严重漏洞:用户在接听通话之前即可听到对方的声音。针对这一漏洞,苹果公司此前紧急从服务器端关停了Facetime群组通话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漏洞最早在1月20日就由一位Twitter用户米歇尔·汤普森(MicheleThompson)通过推文曝出,并试图通过@AppleSupport以及FoxNews的账号引起媒体关注。不过一直没有引起苹果公司的重视。在后续进展中,苹果公司还通过沟通建议该用户注册成为开发人员后再提交漏洞报告。

    影响数百万用户隐私安全的漏洞却没有被重视,完全没有开发能力的用户还被如此要求,这让很多用户和媒体都表示费解。因此,在近期终于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后,苹果紧急关停了Facetime群组通话功能,并特别表示将“致力于改善我们接收和升级漏洞报告的流程”。在一份声明中,苹果公司提到:“我们感谢汤普森一家上报这一漏洞,并诚意向我们的消费者和所有关心此事的人道歉。”

    用户隐私安全的保护,在近年来受到了格外的重视,包括Facebook、谷歌等巨头都被曝出后隐私泄露问题。facetime漏洞影响的用户高达数百万,然而苹果方面起初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这也令很多用户深感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