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约谈郭台铭 富士康立刻宣布将推进在美设厂

    最近,富士康在国内外都很“火”。在国内,富士康裁员消息一波接一波。在美国,有报道称,富士康在美国建厂项目将不能按既定计划推进。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约谈郭台铭,结果非常有效,富士康随后火速发了声明回应此事,信誓旦旦做了保证。

    特朗普约谈郭台铭
    特朗普

    富士康,是全球知名的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对人工成本等因素非常敏感。而美国相比于中国,人力成本会更高。考虑到这些因素,富士康开始打退堂鼓,被曝有意将美的百亿投资变更成“技术中心”定位,此前的设定是建生产工厂。这就是说此计划有可能缩减,甚至是搁浅。

    上述消息一传出,可把特朗普惹急了。要知道,在富士康项目奠基仪式上,特朗普亲自出席,还对此高度赞扬。而这项目也被其赋予制造业回流本国的意义。一旦富士康建厂计划发生改变,这可是打特朗普的脸!于是,美国时间1日,特朗普约谈郭台铭。

    特朗普约谈郭台铭
    富士康

    同日,富士康官宣,在美建面板厂计划继续推进,投资规模及提供岗位有望进一步扩大。看到这份官宣之后,特朗普在推特上不忘“炫耀”了自己约谈的成果,大赞这是“great news”。

    值得一提的,尽管富士康在电子产品制造领域占据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受合作伙伴苹果iPhone低于预期影响,其业绩也受拖累,不得不开展“瘦身”计划,裁员便是其中一个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