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缺工荒 每100名求职者有163个工作机会

    日本到底有多缺工人,这几年来日本一直都很缺工人,据说日本面临45年来最严重的缺工荒,想要找一个工人都很难,每100名求职者就有161个职位,这数据确实是吓人一跳,而且还要面临人口老化问题。

    日本缺工荒很严重
    日本缺工荒很严重

    日本这几年的缺工荒越来越严重,据说从1973年以来就一直处于缺工荒状态,到现在都没有解决,那么究竟缺的是哪些职位,为什么日本人都没有人敢于去尝试吗?这或许是和当前的人口老龄化以及生育率低有直接关系。

    据法新社2月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这项比例在去年12月甚至更高,每100名求职者有163个工作机会。报道称,人口迅速老化及生育率低导致劳动人口缩水,日本劳动市场已吃紧多年。

    据报道,日本内务省另一份数据显示,日本去年12月失业率维持低档,为2.4%,较前一个月下降0.1个百分点。

    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日报道称,伴随劳动力短缺,日本社会多年来也一直忙于应对通货紧缩的问题。上月,日本中央银行下调截止明年3月结束的新财政年的通货膨胀率预估,从原本预测的1.4%下调至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