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在俄认罚 违反俄法律被罚7647美元

    谷歌多次在欧洲被罚巨款,基本都是因为违法欧洲法律被罚巨款,谷歌还能坚持多久?最近谷歌在俄认罚是怎么回事,一直以来谷歌都是不肯认罚的企业,如今却乖乖认罚了,这确实是让人很震惊。

    谷歌在俄认罚怎么回事
    谷歌在俄认罚怎么回事

    谷歌之所以会认罚,是因为谷歌从未搜索结果中滤除非法信息,最终被俄发现并赔偿巨款,当前谷歌已经向俄当局缴纳约7647美元。谷歌若是不纠正相关违法行为,下次就会被罚1.07万美元。

    俄报道称,罚款原因是谷歌公司违反俄法律,未从搜索结果中滤除非法信息。据悉,谷歌若不纠正相关违法行为,下次罚款金额将为70万卢布(约合1.07万美元)。俄官员此前表示,如果罚款不起作用,俄立法部门或将修改法律,制定更严格的惩罚措施。

    俄罗斯法律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进入俄市场的搜索引擎必须接受一份俄官方拟定的非法网站目录并在搜索结果中加以屏蔽。如违法,将被处以50万至70万卢布罚款。

    由于谷歌拒绝按俄法律要求屏蔽非法网站,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去年底对谷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并对其处以50万卢布罚款。该局表示,今年2月底将再次检查谷歌守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