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疫苗案责任人被处理 长生生物股票已被强制退市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长生疫苗案责任人被处理。此前,因价疫苗事件,长春长生公司被处罚没91亿元。同时,深交所对长生生物做出强制退市决定。

    通报显示,对6名中管干部作出予以免职、责令辞职、要求引咎辞职等处理,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浈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此外,对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吉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42名非中管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厅局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23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6人,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3名责任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对包括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1名副司长、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两名副局长在内的6名责任人给予留党察看或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对29名责任人给予其他党纪政务处分。

    长生疫苗案责任人被处理
    长生疫苗案

    长生生物1月15日发布公告称,14日收到深交所对该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书,根据相关规定和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后续,根据相关规定,长生生物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暂停上市期间为六个月。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长生生物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去年10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对长春长生公司作出多项行政处罚。其中,共计罚没款共计91亿元。此外,对涉案的高俊芳等十四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依法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同年12月,证监会决定对高俊芳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高俊芳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另据长春警方此前的通报,高俊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涉嫌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高俊芳等人最终迎来什么样的结果有待进一步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