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将推进设厂 特朗普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因生产成本高等问题,富士康改变在美建厂计划。此消息一经报道引发关注。针对此传闻,2月1日,富士康发声明称,将推进设厂。据悉,该项投资额高达百亿美元。

    富士康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就目前正在建设的威斯康星谷科技园项目进行了对话,将在未来18个月内建设LCD面板模组后段封装厂、高精密模组成型厂、系统整合组装厂、研究发展中心等。声明还强调,威斯康星谷科技园不仅是一个先进的制造工厂,它还将成为该地区的高科技创新中心。

    富士康将推进设厂
    富士康

    据悉,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项目位于密尔沃基以南约30英里的一片田地,占地面积3000英亩,厂房2000万平方英尺。若建成,它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工厂之一。根据初步协议,富士康需完成承诺的100亿美元投资,并最终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且岗位年均收入要达到53000美元,才可享受超过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特朗普当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与郭台铭对话后,富士康宣布的是一个“好消息”。此前,特朗普曾亲自出席工厂奠基仪式,并盛赞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而该工厂一度被视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让制造业回流的代表性项目。

    很明显,富士康上述声明是回应近日媒体的报道。报道称,由于美国生产成本过高没有竞争力,富士康建厂计划可能生变,将从建生产工厂转为技术中心。这就意味着富士康并不会达到此前承诺的招聘数量。此报道引发了不小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