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的车有哪些 国6排放标准的车型目录

    国六排放标准已经公布,许多人对国六标准的了解还是比较少,更不了解现在有没有国六的车,现在有国六的车吗?目前市面上早已有国六的车型,那么国六的车有哪些?想知道的你看一下小编给各位整理的内容。

    在国六排放标准公布之后,我们都在聊这个话题,有多个城市已经提前执行了国六排放标准,对国六排放标准知之甚少的你应该多了解,跟要了解一下如今市面上达到国六的车有哪些。

    国六排放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

    2018年8月份的文章里,我们提到,目前广东、海南、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以及杭州等省市,已经陆续宣布要提前实施国六计划,基本都在明年1月1日或者7月1日开始实施,不过海南更早些,从今年11月1日起,海南进口、销售、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须符合“国六标准”要求。

    月余过去了,提前实施国六的大军又壮大了。近期,成都市环境保护局代成都市政府草拟《成都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2019年1月1日起,成都新注册登记的所有轻型汽车执行国六A排放标准,鼓励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禁止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

    不少微信粉丝一直在问,国六来了,国五车咋办?国四国三呢?广东的公式方案显示,2019年7月1日起,广东省新注册车辆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省内只允许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进行上市售卖,如果需要从异地迁入车辆,也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2019年7月1日前(不含1日),在广东已经销售并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国五车小,可以在2019年10月1日前(不含1日)办理注册登记后,即可正常上上路。

    这个时候,大家要注意了,国五车型可能会有一波降价抢购潮。参照国五实施时,国二的命运,国六实施后,国三应该会渐渐绝迹于市场;至于国四,部分城市已经禁止其通行、上牌,即使有些城市仍旧允许,淘汰也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目前尚未有城市宣布禁止国五车通行,所以,已经上牌的国五车型不用担心,可正常使用。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从表中可有看出,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华晨宝马、长安马自达、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相对较多,如途观L、奇骏、汉兰达、凯美瑞、全新帕萨特、新朗逸、轩逸、昂克赛拉等。

    自主品牌长安、荣威也有不俗表现,新一代逸动、荣威RX5均已现身,其它如吉利、长城、比亚迪暂时没有车型达到国六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