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税法实施7500元交税多少?

    个人所得税是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近年来,国家不断的对个税法进行调整。在2018年实施了新税法,对于工薪族来说,最关心的是新税法实施后,如何扣税。有些人工资是7500元,扣税多少呢?或许,大家看了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就知道怎么计算纳税金额了。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现如今,新个税法有了很大改变,新税法实施后,个税起征点调整为5000元,原来是3500元,现在变成了5000元!对于工薪族来说是个好消息!然而,现在有朋友问2018新税法实施后7500交税多少?想知道朋友请下面的答案!

    对于2018年10月1日(含)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以及第四季度的经营所得收入,减除费用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2018个税新版税率表:个税法规定,历经此次修法,个税的部分税率级距进一步优化调整,扩大3%、10%、20%三档低税率的级距,缩小25%税率的级距,30%、35%、45%三档较高税率级距不变。

    目前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就是个人月收入超过5000元的需要征收个人所得税的,一般就是去除这杯以及住房公积金以后超过5000元的部分需要计算税收的,目前公务员的缴纳比列是多的。月薪7500元应该如何扣税呢?看一下计算公式就知道了。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按照新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计算应纳税额。工资收入为7500元的,应纳个人所得税为:(7500—5000)×3%—0=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