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逾14亿部 华为出货量首超苹果

    旭日大数据近日公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总计为14.56亿部,前六强把持了全球约77.7%的市场,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中国厂商在六强中抢得4席。

    中国手机厂商强势崛起
    中国手机厂商强势崛起

    2018年,尤其值得国产手机企业振奋的消息是华为出货量首次超越了苹果,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手机厂商。虽然由于苹果在第四季度强势赶超,再次夺回第二的位置,但领先的优势已经非常微弱。

    事实上,苹果、三星无论全球市场份额还是局部地区和国家的市场份额,都在经受着中国手机品牌的挑战,以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品牌正在强势崛起抢占市场。以俄罗斯市场为例,权威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8年三星手机依然高居第一,但增长率仅5.0%,荣耀、华为则取得了290.3%、197.8%的超速增长,合计份额逼近三星,小米同比增长42.7%,苹果则出现了负增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4.14亿部,同比下降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