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利息调整 2019余额宝现在利息是多少?

    银行储蓄利率并非固定的,因为有时候会有所调整。当然,银行利率很少调整,一旦调整都会执行好长时间才改变。而余额宝也不一样,余额宝利息调整的频率是非常高的。就是这几个月,余额宝利息已经变动很多次。那么2019余额宝现在利息是多少呢?

    余额宝收益下跌
    余额宝收益下跌

    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天弘余额宝为用户赚取了79.88亿元。在基金用途方面,近一半(48.61%)用于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36.72%买入反售金融资产,14.45%用于投资债权,另有0.23%投资其他资产。

    不过,近期以来余额宝利息调整频率太高,收益跌跌不休,去年11月中旬7日年化收益曾跌破2.5%,最低2.4960%。最近稍有反弹又掉头冲下,现在维持在2.65%上下波动情况。虽然,收益率相比2018年底稍有回升,但是跌破3%令不少用户感到失望。

    不过,相比银行储蓄的收益来说,余额宝收益还是高一些的。所以,还是有很大一部分用户会将自己的资金存入余额宝,反正自己平时也会使用余额宝进行支付,并且余额宝利率再低也高于银行活期存款,那么在可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的同时,又能获得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小编有必要提醒大家,余额宝作为货币基金,风险确实是比较小的,但并非毫无风险。所以,各位在余额宝理财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学会分散投资,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抗压能力不强的话,建议买国债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