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钱买饲料饿死了猪 雏鹰农牧公告自曝业绩大雷

    昨晚,雏鹰农牧一则公告引发市场热议。公告显示,雏鹰农牧2018年预计亏损超29亿元,较此前公布的增加一倍,主要原因如下:没钱买饲料饿死了猪、非洲猪瘟影响、商誉及资产减值。

    雏鹰农牧,成立于1988年,创始人是侯建芳,于2010年登陆深交所,被誉为“养猪第一股”。但2018年以来,雏鹰农牧经营现状堪忧,曾传出“肉偿”消息震惊市场。30日晚公告一出,雏鹰农牧的“滑稽戏码”再度惊爆大家眼球。

    没钱买饲料饿死了猪
    生猪

    据公告,雏鹰农牧2018年预计亏损额超过29亿元。此前,雏鹰农牧预告亏损额为16亿元左右,如今增加了一倍,主要来自于:1、没钱买饲料饿死了猪及非洲猪瘟,为3.91亿元;2、商誉减值近1亿元;3、资产减值逾7亿元。

    公告称,由于监管的收紧,公司融资渠道受阻,现金流出现紧张没钱买饲料,导致猪的死亡率大升。同时,去年又叠加猪瘟疫情冲击,生猪价格低迷,影响了公司的业绩。此外,东江畜牧养殖率低于预期、公司存货减值。上述因素最终引发了雏鹰农牧此次的业绩大雷。

    没钱买饲料饿死了猪
    雏鹰农牧预亏

    目前,市场颇为关注:雏鹰农牧究竟饿死了多少头猪?有热心网友帮忙算了,但结果各不一样。有的说是8000万头,你算出来的是多少?

    值得一提的是,受预亏消息影响,今天雏鹰农牧股价大跌。截至收盘,雏鹰农牧每股股价为1.43元,下跌6.54%,市值缩水至44.83亿元。投资者要当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