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回应无票是真的吗 技术负责人回应质疑

    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过年回家买火车票,成为大家最热的话题。近日,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回答了几个乘客们最关心的问题。乘客最关心的问题是,12306回应无票是真的吗?有没有可能内部人工控票?下面一起看看12306回应。

    春运高铁票难买
    春运高铁票难买

    1月31日消息,据新闻报道,近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在接受采访时回答了几个热点问题。其中,被问及“12306显示无票是否真的完全没票”时,单杏花表示,12306显示没票肯定是没票。

    铁路管票都由系统来管,所有管理轨迹都是留存的,铁路本身有严格的规定,不存在内部人工控票。此外,针对此前12306屏蔽第三方抢票软件一事,单杏花解释称,第三方抢票软件会导致12306系统服务瘫痪,消耗资源。

    此外,抢票软件退签处理规则上和铁路统一规范的社会标准不一致,存在多收旅客退票手续费和改签费。加之软件留存的旅客信息可能做了很多旅客并不知道的商业行为,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采取了屏蔽措施。

    距离除夕越来越近,也是铁路部门返乡客流的最高峰。当然,不少人为买不到返乡的车票发愁。那么,12306回应无票是真的吗?12306也回应了,确实是没票。不过,12306推出候补购票,旅客在购票时,如果显示无票,可以把需求提交到系统里,就可以优先配给已经排队进来等候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