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神娱乐预亏73亿 朱晔曾竞拍巴菲特午餐

    2018年下半年,整个娱乐圈都出于动荡时期,很多娱乐公司都受到影响,也接二连三出现亏损状态。天神娱乐预亏73亿到78亿元之间,而此外预亏超过30亿元,据说是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导致天神娱乐亏损惨重。

    天神娱乐预亏73亿怎么回事
    天神娱乐预亏73亿怎么回事

    今晚最大的雷就是天神娱乐圈去年预亏73亿,计提商誉减值49亿元,这是天神娱乐有史以来亏损最惨重的一次。天神娱乐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亏损73亿元至78亿元。

    天神娱乐称,受宏观政策影响,各子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对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为49亿元。

    公司或其子公司以劣后级合伙人身份参与设立并购基金,对优先级合伙人、中间级合伙人出资份额及优先级合伙人、中间级合伙人应取得的收益承担回购或差额补足义务。受宏观政策影响,投资标的经营业绩不及预期,经初步评估测算,公司或其子公司对其出资份额预计计提减值准备8.2亿元,预计承担超额损失15亿元。

    天神娱乐表示,如果不考虑上述资产减值因素影响,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77亿元,与三季报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相符合。

    天神娱乐在公告中提及,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经公司财务部、会计师和评估师秉持严谨的态度,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

    2015年,朱晔曾花费234万美元拍的巴菲特午餐,如今深陷漩涡,恐怕巴菲特出手也难以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