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下跌速度趋缓 今年房价走势会下跌吗?

    房价现在还是不少网友关注的一个问题,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面房价有小幅度的下降,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房价下跌速度趋缓,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今年房价走势会下跌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9年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报告认为,房价下跌速度趋缓,重点城市成交继续回升,同时,报告建议,“房住不炒”仍是新形势下住房政策的前提,可以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对政策进行微调,使得房地产政策体系更为科学合理,稳妥推进经营性集体土地入市、期房预售、租购同权、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等住房相关领域重大制度改革。

    报告显示,2018年12月份全国房价下跌速度趋缓,下跌城市减少,房价总体实现稳中有降。其中,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跌速度显著减缓,房价下跌城市略有减少,在房价良性回调的同时,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继续增大;三、四线房价总体继续下调,同时下跌速度略有加快,不过,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房价调整的背景有所不同。

    报告分析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动力与下跌的压力并存,目前房价上行主要受制于严厉的调控政策及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一旦外部经济环境有所改善,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会率先缓慢回暖。三、四线城市房价短期以继续向下调整为主。

    现在房住不炒的概念正在慢慢实施,但是必须要有相应的政策去支撑才能够完全实施起来,比如房产税。房产税在2018年的时候说过会出台,但是房产税出台非常复杂所以2018年不能够如期出台,但是有消息表示2019年房产税政策会开征,大家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