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虎和解被驳回 三起数据泄露事件影响30亿用户

    近日,备受关注的雅虎数据泄露案终于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雅虎想要花5000万美元来和解数据泄露案,但被美国法官驳回了,并表示这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缺乏透明度,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

    雅虎数据泄露案最新进展
    雅虎数据泄露案最新进展

    周一晚间作出的裁决中,加州圣何塞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露西·高(LucyKoh)表示,她未能宣布和解“从根本上讲是公平、充分和合理的”,因为雅虎没有说明受害者将能够获得多少补偿。

    雅虎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曾遭遇史上最大的三起数据泄露事件,据估计有30亿个账户受影响。由于雅虎对这三起事件的披露速度过慢而受到指控。该和解协议要求支付5000万美元,加上两年时间的为美国和以色列约2亿人的近10亿账户提供两年的免费信用监控。但法官表示,该协议没有披露结算资金的规模或信用监控费用,而且提议的类别可能太庞大,因为雅虎私下向她透露的“活跃”用户数量要低得多。

    雅虎和解遭到美国法官驳回的消息,也引起了全球各国媒体的热议。对此,美国相关法官表示,原告律师3500万美元的律师费或存在“虚高”的状况,由此可见,雅虎数据泄露案的最终结果似乎还有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