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即将进行新一轮贸易磋商

    中美贸易战开始了一段时间,两国曾经试过谈判,也达成了停战共识。可惜,美国反口了,导致贸易战继续进行。那么,现在有没有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呢?很多人都在关心这件事,因为此事影响非常大。那么,现在还在磋商中吗?

    中美贸易谈判
    中美贸易谈判

    据媒体公布中贸贸易战最新消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本周将在华盛顿与美方代表举行新一轮贸易磋商。据外媒报道,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于当地时间28日抵达美国,为两天后将开始的举世瞩目的谈判做准备工作。

    这两天美国与西方媒体对中美贸易磋商形势的猜测和述评很多,它们大致构成了一个总体印象:磋商很可能会进一步推动两国向达成协议的目标靠近,但仍存在具有挑战的难点。由于两国代表都要向本国元首汇报,分析大多不期待磋商一结束就迅速出现很清晰的会谈结果宣布。

    对于这次谈判,大家有何看法呢?分析称,这次中美贸易磋商的广度和深度创下了人类双边贸易史之最,现在全世界都在等待它的结果。从大环境看,绝大多数因素现在都是推结束贸易战的,中美达成协议的战略性理由越来越成熟。

    绝大部分的人都明白,中美贸易战对双方都是有损伤的,只是美国一意孤行,不肯罢休。究其原因,是美国没有达到目的,没有拿到想要的利益。中国不会任由美国宰割,面对美国的无理要求,只能是反抗和报复。所以,希望美国能够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