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撑不住了?对华强硬的戴琦改口不敢“脱钩”了

    伴随着中国实力越来越强大,美国对中国的态度越来越强硬,因为美国不想看到中国超越美国。前段时间,白宫贸易代表戴琦表示,如果中国“不听话”,中美贸易将会“脱钩”,可如今对华强硬的戴琦改口了,难道说美国撑不住了?

    中美贸易
    中美贸易

    据媒体报道,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白宫贸易代表戴琦最近又做出最新表态:“不寻求中美经济‘离婚’”。对华强硬的戴琦为何要改口,可能与美国现在的经济状况有关系。

    美国当下的经济形势可以用“难堪”两个字来形容,短期来看,俄乌冲突叠加此前美国在疫情中大放水,导致严重通胀,美国经济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实际上是加强了。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贸易国,中国供应链对于美国来说至关重要,所以对华强硬的戴琦不得不改口了。不过,斗争仍旧会继续,面对美国的打压,中国必须要进行强硬反制,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尊重,才能让美国有所收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