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GDP十强排名 京沪突破三万亿深圳亚洲排前五

    在刚过去2018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每一件事都在促进着中国的进步。根据最新报道称上一年全国GDP十强排名出炉了,京沪突破三万亿深圳亚洲排前五,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究竟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GDP最新消息
    GDP最新消息

    1月28日,成都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四川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审定,2018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342.77亿元,按可比价格(下同)计算,比上年增长8.0%。

    第一财经梳理最近各主要城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出全国经济总量前十城市排名,依次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天津、苏州、成都、武汉和杭州。

    虽然2018年的排名和2017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却有一些显著特点:一是北京GDP突破3万亿;二是深圳跻身亚洲城市前五;三是中西部城市增速领先;四是天津和重庆的增速有所回落。

    2018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320亿元,比上年增长6.6%。而2018年上海市生产总值完成32679.87亿元,比上年增长6.6%。北京紧追上海步伐突破3万亿元,形成城市3万亿元俱乐部。

    广东2018年GDP接近10万亿元,广东双雄贡献卓著。梳理两个城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初步预计,2018年,深圳市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同比增长7.5%左右;广州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2.3万亿元、同比增长6.5%左右。

    深圳的经济总量在2017年超越广州,2017年,深圳和广州GDP分别为22286亿元和21500亿元,增速分别增长8.8%和7.3%。去年两地GDP相差786亿元,而从今年两地增速比较来看,两地差距将继续扩大,深圳领先优势更为明显。

    不仅如此,更令人关注的是,1月18日,深圳市人大六届七次会议上,深圳市长陈如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深圳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目前,亚洲城市中,东京牢牢处于亚洲第一的位置,除了上海和北京之外,还有首尔和香港也处于领先。

    在十强城市中,中西部城市依然增速领先。中西部的两大中心城市,成都和武汉都增长了8%,其竞争也依然胶着。据初步核算,2018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342.7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0%;2018年,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14847.29亿元,武汉和成都的差距不到500亿元。

    这些数据在很多看来都是十分的厉害,毕竟没想到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可以到如今的地步,已经成为了全球强国之一,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中国将会越来越强,未来各方面的数据也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