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全国物流停运时间 物流公司春节停运吗?

    还有几天时间就到春节了,有关物流公司春节停运的讨论再次热起来,大家都想知道春节期间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毕竟马上要到春节了,要是耽误快递寄件和收件就麻烦了。那么春节期间,物流公司会停运吗?根据这几天物流公司的声明,大多数物流公司选择不停运!

    快递不打烊
    快递不打烊

    最近,一则“春节期间物流公司停运”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甚至引发了部分消费者的恐慌。国家邮政局辟谣,“春节期间物流公司停运”的网络消息均是假消息。

    记者了解到,主流物流公司也纷纷表示春节不停运,只是会进入“春节模式”。2月1日起陆续进入春节模式,时效将受影响。

    从物流公司近期发布的春节运营公告来看,多数企业依然实行“全年无休”政策。中通、圆通、韵达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全年无休”理念,提供不间断的快递服务,安排好揽收派送及售前售后各项工作,保障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

    值得注意的是,从2月份开始,各大快递陆续进入“春节模式”。从2月1日(腊月二十七)到2019年2月10日,是百世快递全网的“春节运作模式”;德邦的春节模式将从2月1日持续到至2月12日;申通的“春节运营模式”将从2月4日开启,持续到2月10日。

    顺丰则表示,包括顺丰即日、顺丰次晨、顺丰特惠等时效产品从1月26日开始陆续停收,2月8日起陆续恢复收件服务。不过,顺丰标快服务春节期间不打烊,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各大快递企业表示,将根据全网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提前进行资源调配,合理安排春节运营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不过虽然春节期间物流公司不停用,但春节期间考虑到交通问题以及人手问题,所以物流公司的快件时效或会受到影响,所以大家要是收件晚了,或者是寄件不及时,也希望大家多多理解,毕竟现在情况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