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价什么意思 快递保价赔付怎么赔的来看最新规则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寄过快递,将东西通过快递公司寄给对方,十分方便快捷。在寄快递时,一般都可以选择保价或者不保价,人们对于寄贵重物品时,会选择保价。那么保价是什么意思?如果寄的东西不见了,那么快递保价赔付怎么赔的?下面来看最新规则。

    快递保价
    快递保价

    根据了解,保价是一种加收费用的邮递业务,用于寄递较贵重物品、有价证券、包裹等,如有遗失,邮电部门按保价金额负责赔偿。如果保价的物品在快递过程中不见了,那么具体是怎么赔偿的呢?

    根据法律规定,对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与寄件人,约定的保价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快递丢失后,应当按照保价的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因寄件人的原因造成快递丢失的,应当由寄件人自行承担责任。因快递公司的行为导致快递丢失的,应当由快递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赔偿的数额应当按照约定的保价规则进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