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换帅高开 证监会主席被称是中国最难做的职位

    证监会是什么相信很多网友都比较清楚,掌管证券市场的一切管理证券市场的业务,就是证监会要做的事情。根据最新报道称证监会换帅高开,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据了解有资料显示证监会主席被称是中国最难做的职位!

    证监会换主席引热议
    证监会换主席引热议

    1月28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受白酒、高送转等走强影响,三大股指集体冲高,盘中涨幅均逾1%,随后受证券、次新股等回调,带指逐步回落,涨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10.14点,涨0.32%;深成指报7639.11点,涨0.57%;创业板指报1268.09点,涨0.21%。

    消息面上,1月26日,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而据供销合作总社消息,刘士余担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

    资料显示,易会满的1964年12月生人,在工行任职超过30年。分析认为,履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将面临四大问题:限售股的解禁与套现;IPO公司股权结构的完善;推动《证券法》、《公司法》、《刑法》的修改与完善;切实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为什么说证监会主席是中国最难做的职位呢?因为证监会要管理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坐在这个位置上太大压力,而且赚的钱还没有一个普通工程师高,所以被称为中国最难做的职位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