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在华继续败退 去年第四季度出货量暴跌22%

    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发展势头强劲的苹果,近几个月时间里,可谓是遭遇了滑铁卢,目前苹果在华继续呈现败退的趋势。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的出货量相比于2017年的第四季度,暴跌了22%,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苹果手机的出货量节节败退
    苹果手机的出货量节节败退

    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的出货量仅为1090万台,同比于2017年的第四季度的1400万台,可谓是大幅度下滑,这也是苹果近年来在中国市场所表现的最差的一个季度了。之所以苹果系列产品出货量呈现罕见的下滑态势,无疑是受到了苹果自身的策略以及外部因素的多方面影响。

    经常使用苹果手机的消费者都知道,近年来iPhone产品的价格可谓是呈现了节节攀升的态势,在去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iPhoneXSMax更是售价过万。过高的定价策略以及创新力度的匮乏,也令苹果手机的销量持续下滑,股价也是不断暴跌。

    iPhone出货量之所以会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除了自身原因之外,和外部因素也有着较大的关系。众所周知,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出货量普遍出现了下滑的趋势,而在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也同比2017年下跌了11%。

    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严峻考验
    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严峻考验

    除此之外,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差强人意的表现,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莫过于国产品牌手机的崛起。以华为、小米和OPPO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商,正以高性价比等优势逐渐威胁着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拓展。前段时间,华为智能手机的销量正式超越苹果,位居世界第二,可以预见未来苹果在中国的发展将会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