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会满任证监会主席 易会满草根逆袭成证监会主席

    2019年证监会迎来最新消息,证监会换帅了,易会满任证监会主席,而刘士余则去向不明。易会满可是草根出身,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工商银行的董事长,如今再次升职,将出任证监会主席。

    易会满接棒刘士余任证监会主席
    易会满接棒刘士余任证监会主席

    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金融圈传出了大新闻,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接棒刘士余担任证监会主席。随着金融开放的不断推进,资本市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资本市场大国发展到资本市场强国,面对这个艰巨的任务,对易会满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证监会换帅易会满出任
    证监会换帅易会满出任

    细数易会满就任证监会主席之前的经历不可谓不精彩,出身浙江苍南农村、考上国家级重点中专浙江银行学校、逆袭成为工行董事长(副部级),直至今日就任证监会主席一职(正部级)。或许很多人会问,为何是易会满担任证监会主席?

    2013年5月22日晚间,工商银行宣布,易会满接替已任工行行长8年的杨凯生,出任中国最大商业银行行长一职。当时,易会满的脱颖而出被金融业界视为“逆袭”,这不仅在于此前他只是排行第五的副行长,也在于他作为一个毕业于浙江银行学校的中专生,从银行最基层升至最顶层。

    易会满“逆袭之路”还在继续。时隔三年后,2016年5月,易会满开始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据道,国有大行中,由行长直接接任董事长职位的做法几乎没有先例,“国有大行董事长的人选一般由央行或者其他副部级单位一把手来接任,易会满的能力可见一斑”一名央行官员曾这样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