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怎么拯救孟晚舟 如果美国不放孟晚舟中国会反击

    孟晚舟于12月份初被无辜扣押,随后经过多方努力后,暂时被保释,但如今仍旧被严密监管,不久后将出现引渡大会,孟晚舟是否会被引渡至美国,答案将在那时候见分晓。目前,孟晚舟虽然被保释了,但有媒体分析孟晚舟情况不容乐观,美国“得手”的机会或会非常高。对此,有不少人好奇中国怎么拯救孟晚舟,如果孟晚舟真的被引渡至美国,中国会如此反击?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首先看下中国政府对孟晚舟事件的态度。自从孟晚舟被加方无辜扣押后,中国外交部多次公开表示,孟晚舟是中国公民,甲方行为是非法的,还奉劝美方立即停止错误行为,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否者加方此举是“火中取栗”,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中国政府非常关注孟晚舟事件,孟晚舟作为中国公民,如今在国外被欺负了,中国自然会力保自己的孩子。有分析认为,此前中国政府连续依法抓捕几名加拿大公民,是对孟晚舟事件的有力回击,若加拿大继续执迷不悟,中方的回击会更加厉害,但中国外交部多次回应,抓捕加拿大公民事件与孟晚舟事件没有关系,中国是在依法行事。

    华为孟晚舟被捕
    华为孟晚舟被捕

    美国作为孟晚舟事件的幕后指使者,可以说是最可恨的。美国经常无端指责中国,还频频做出伤害华为形象的事情,但却始终拿不出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说法。

    对于美国在此次事件中的行动,中国外交部表示,将视美国下一步行动而做出回应,也就是说若美国最终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并且非法对孟晚舟治罪,中国政府将会做出有力的回击,具体会做哪些回击,小编估计会发生在政治外交层面以及经济方面。

    孟晚舟最终的结果会怎样,中国又会如何回应加拿大和美国,答案很快就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