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后 稳预期搭配“一城一策”

    最近这段时间,部分地方的楼市政策开始松绑了,多地微调楼市政策后,监管部门紧急稳热期,对当前楼市作出了最新的回应,2019年房地产最好保持相对的稳定,以及对楼市松绑政策的关注。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最新消息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最新消息

    2019年楼市最新消息,长效机制加速落地,将“一城一策”和“三稳”视为健全长效机制的重要部分。其实房地产税立法很有可能会在今年取得最新进展,从而维持市场的稳定,也让楼市政策正常执行。

    “三稳”是住建部提出的2019年工作目标,其中,“稳预期”的说法颇有新意,也被认为是对近期“松绑论”的一种回应。在部分城市微调楼市政策后,各地监管部门又纷纷做出稳定预期的表态,从而回应“松绑论”思潮。

    1月以来,北京、江苏、河南、福建等省份分别召开地方“两会”,针对房地产政策走向,做出“维稳”的表态。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也在公开场合表示,2019年房地产“最好是保持相对稳定”。

    2019年楼市最新消息
    2019年楼市最新消息

    1月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开班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也表示,要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这被看作是对此前地方政府松绑楼市政策的一种回应。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房地产政策的基调亦由此奠定。其中,地方政府仍然被赋予自主调整的权限,但整体的基调仍然以稳为主。此外,随着租赁政策的逐步完善和落地,长效机制也将逐渐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