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食品拟标警示语 能管得住保健品乱象吗?

    权健等事件的频现,将保健食品的乱象一下子全曝光了。为此,多个部门正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透露,今年保健食品拟标警示语。

    1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标签管理,便于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分,今年将研究借鉴烟草标签管理方式,在保健产品标签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本品不能代替药品”等警示语。

    保健食品拟标警示语
    保健食品

    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天津权健等事件持续发酵,保健品的安全性以及保健品广告行为相关话题,也引发舆论一波又一波高峰。保健品行业的现状堪忧,尤其是保健品宣传对消费者的误导行为,屡见不鲜。目前,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信部、公安部等13个部门正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保健”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

    要彻底根治保健食品市场乱象,必须政策、法规、技术、资金等多管齐下。与此同时,也要加大对保健食品知识的宣传。目前,大部分消费者有保健意识,但并不具备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