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二手房价格走势 2019北京二手房还会涨价吗?

    房价的最新走势,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作为我国首都,以及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北京更是如此。前段时间,北京二手房的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下跌,那么,北京二手房的价格最新走势是怎样的呢?2019年北京二手房还会涨价吗?

    北京二手房价最新走势
    北京二手房价最新走势

    自2017年“3·17新政”以来,北京楼市政策多次“打补丁”,2018年9月17日起又执行“认房又认贷”等公积金新政,随后市场一改五六月份时的“回暖”,交易量高位滑落、挂牌价格走低、议价空间加大……自10月份,北京二手房价又现下跌。

    麦田地产提供的成交均价显示,10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3.9%。而贝壳研究院的RealData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减少12.5%,均价继续下跌至6110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2%。

    市场走势:后市降温仍将持续

    从这一年多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来看,有两个关键转冷的节点,一个是2017年的3月,一个是2018年的9月。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副总经理郭艳萍称,2017年3月后二手住宅市场变冷,成交量回落,2017年10月跌至最低点仅6162套,2017年12月份二手住宅市场回暖,成交量回升至1万套,到2018年5月份成交量回升到近一年最高点。但是受到9月公积金新政等宏观环境影响,10月市场再度遇冷,成交不足1万套。

    对于未来二手房市场的走势,业内并不乐观。郭艳萍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已形成全方位的紧缩政策,不仅投资投机需求被严厉遏制,自住需求也受到了一定的制约。如果未来政策没有变动,央行的流动性释放也会被阻挡在楼市之外,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降温还将持续,年底的翘尾或无望出现。

    至于2019年北京二手房是否还会涨价,目前来看似乎可能性很小。相关专家预测,由于当前在二手房市场上呈现了供多需少的态势,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北京二手房的价格还会有小幅度的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