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千名老人购买壮阳神药被骗 实为廉价保健品

    老年人都热衷于购买保健品,于是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近日,数千名老人购买壮阳神药被骗,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这些价格高昂的保健品竟是价值几十元的廉价保健品。

    老人
    老人

    千年中药配方搭配高科技生物技术。权威教授推荐,用过的客户都说好……一款号称壮阳神药的“博举丹”在评书机中频频现身,引起不少老年群体的注意,数千名老人购买后才意识到被骗。

    8月15日上午,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壮阳神药诈骗案。经有关部门鉴定,这些所谓的神药都是国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廉价保健品或处方药,价值几十元。据落网嫌疑人交代,众多老年人碍于面子,所以极少数会进行投诉,即使投诉了,通过退款也能打消他们进一步追究的情绪。

    据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介绍,自夏季“百日行动”以来,上海警方已连续破获多起以销售“老年人保健品”为幌子的老年诈骗案件。破获老年诈骗案件8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0余名,追回赃款5000余万元。